桃枝令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朱白】柠檬变甜实况记录

※平行世界架空,请勿上升真人。

※小甜饼一只,甜到ooc。

※刚刚居然手滑删除了…。


01

朱一龙谈恋爱了,低调地在朋友圈秀了个恩爱,只是一张简单的配图:一束怒放的玫瑰花和粉色的小卡片。

白宇刷到这条动态的时候迟疑了一下,头一次没有给他龙哥点赞。助理远远地喊,下一场戏开拍,白宇应了声,把关了机的手机交给了助理保管。

“哥,一会儿要是有重要的电话打进来怎么办啊?”

“专心拍戏懂不懂啊!一般有我电话就有你电话,转到你那儿接也不耽搁。”

助理当真信了他宇哥的一番胡诌,没把网瘾少年白宇的反常行为跟朱老师早上的那条朋友圈联系起来。他还有点感叹,隔壁工作狂魔都晓得抽空谈恋爱了,他宇哥什么时候脱个单啊。


02

白宇早在年前就和女友和平分手,爱意在时光中被消磨,女孩儿和和气气地提出了分手,双方约定好今后还会是朋友,可是谁都知道这个“朋友”的尴尬程度。白宇虽然早已预料到这个结局,但当事实直接摆在他面前的时候,还是无可避免地有些难过。这份难过又轻又淡,像是如期而至笼罩心间地乌云,薄薄的一层,非得被旁的东西缓慢挤压才肯下场雨。

朱一龙接到白宇电话的时候刚结束一场拍摄没多久,之前手机上就已经有了来自白宇的几个未接来电,这有点稀奇,毕竟就算有什么事,他也不曾如此急切。

电话接通,朱一龙率先道歉:“小白?对不起啊,我刚刚在拍摄没接……”

白宇打断了他,这又是不寻常的一点。

“龙哥,没事儿啊,我还担心我打扰到你呢。啊,是这样的,我刚问了你助理我俩隔得挺近的,晚饭一会儿吃个火锅呗。”

他的语气跟往常一样,只是轻松的语调之下暗藏了抑制不住的颤音。

朱一龙沉默了一会儿,道:“好。”


朱一龙到包厢的时候白宇已经点了一大桌菜,可就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桌边。包厢外的大厅热闹非凡,店里的灯光是温暖的橘色,白宇跟前的油汤咕嘟嘟地冒泡,火锅旁边的菜品种类多得眩目,就白宇一个人是安静的,是冷色调的,是冷寂的,是孤独的,与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朱一龙想了想,还是决定以一个较为轻松的话题开头:“这么多?吃得完吗?”

那个看起来孤独得要命的人笑着开口:“慢慢吃呗,又不着急。龙哥你坐啊,我给你烫牛肉。”

朱一龙依言坐下。

这顿饭的气氛格外奇怪,白宇一反往常跟他龙哥抢肉吃的德行,不住给朱一龙夹菜。朱一龙的油碟里菜堆得老高,他都不见收手。朱一龙有些无奈:“小白……你今天怎么了?”

隔着沸腾的油锅上缓缓升腾的白雾,白宇眨了眨眼睛,道:“哥哥,这火锅底料也太辣了,辣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朱一龙看不真切他的表情,凭这句话以及最近这段时间白宇的社交账号状况,他大约猜到了白宇反常的原因所在。“他在为那个女孩儿难过”这一认知如同久未开锋爬满铁锈的钝器在他心上慢慢地割出一条伤口,他痛了好久,才肯流出暗红色的血来。

他的大脑有些迟钝了,好半天才组织好像样的话,他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柔和,甚至带了几分哄小孩儿的宠溺意味:“小白,没事儿,很快就过去了,不要难过了。”

白宇抓起一旁的酒瓶灌了一大口,辛辣的液体一入腹才刺激了一下他浑浑噩噩的神经,他深深地吐了一口气,道:“龙哥,我不是难过分手的事,我们算好聚好散,不是坏事儿。我就是觉得……有些迷茫。”

“……嗯?”

“哥哥,你觉得我好吗?”


03

当初他找朱一龙吃火锅,醉酒之后的事忘了大半,唯独对方的话清晰地留存在记忆里。

他说:“白宇,你很好,所以你值得更好的。”白宇想,我觉得你就挺好的,所以是不是算是在跟我说你值得我拥有啊?

不过这个想法也只能留在心里,因为他龙哥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

白宇忍不住又想,骗子,说什么我很好,再好你还不是不要。


04

白宇发现自己的感情的过程,并不算曲折,甚至有些太过于简单粗暴。他年初跟朱一龙约定好,双方挤出一周的空闲时间,在北半球的大冬天雪花飘飘之际,跑去地处热带的南国度假。阳光沙滩美人,赏心悦目,排解忧愁。白宇想象中是冲浪游泳吃西瓜喝椰奶晒太阳吃烧烤,最后演变成了跟朱一龙在酒店里打游戏。毕竟谁也没想到天公这么不作美,非得在他们的假期下雨。

不用在公开场合露面,白宇穿得非常随意,灰色背心大裤衩,椅子上搭着他的椰树衬衫,朱一龙则穿着白T,坐得端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乖得不行,跟乖小孩第一天上学似的。白宇转过头看到这么个场景,想,难怪他龙哥不近视呢,坐姿端正得都可以收入教科书了,习惯这么好,能近视才有鬼。而且长得也好,这种又有礼貌又很好看性格又好的人居然真实存在,简直没天理啊。他盯着朱一龙发呆,连有人甩狙爆头了都不知道。朱一龙取下耳机问他:“小白?你发什么呆啊?”

“啊。”他立刻回头看向已经变灰了的游戏界面,半晌才憋出一句粉丝们的常见夸奖,“龙哥你睫毛好长啊。”

勾得我刚刚都想亲你了。


05

“CUT!”

今天的戏份到晚上十一点终于结束,助理见状立马跑到白宇跟前,攥着手机有些紧张。

“怎么了这位同志?有事儿吗?”

助理叹了口气:“哥,刚刚龙哥来了好几个电话,说要来探班。”

白宇愣了愣:“啊?”他联想到今早上那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随即的反应就是,龙哥的女友跟自己同剧组,有点糟糕啊。

“不是,这都几点了,他应该没来吧?”

“我跟他说今天你戏份重,比较忙。他……他说等你结束。”

这就让白宇有些看不透了。你看,一大早秀了个恩爱,不知道多少朵玫瑰花等着送给心爱的她,怎么还带探班朋友的?莫不是他龙哥决定共享收获爱情的喜悦,介绍嫂子给他认识。这就不要了吧,白宇第一反应就是让助理给推了,但是一想不知道朱一龙等了他多久,至少得见一面,要是看到准嫂子就找借口撤,他才不要既当电灯泡又给自己送刀子,没必要啊。


他一出片场就看到了朱一龙的车,朱一龙跟他招手:“小白,这儿呢。”

他应了声,走过去上车坐在后座,“对不住啊结束得太晚了,都这个点了龙哥你怎么不先回去啊,探班这事儿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

朱一龙转过头来笑了笑:“今天比较适合。”

适合送花?白宇瞟到了朱一龙抱着的一束玫瑰,心想,确实啊,你这千里迢迢跑过来,就为送一束花,还等到剧组收工这么晚,就是女主角呢,怎么没登场?

朱一龙注意到他的目光,把花挡了挡,有些尴尬:“你看到了?”

这么引人注目的一束玫瑰我能不看到吗?白宇揉吧揉吧把方才涌起的酸涩丢垃圾桶,调侃道:“龙哥,玫瑰要送哪位美女啊?”

一般来说,朱一龙面对这样的调侃都不会选择直接回答,而是生硬地扯开话题掩饰自己的害羞,现在却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诚恳回答道:“不算美女,不过也很好看,性格很好,我很喜欢。”

白宇觉得自己快酸成柠檬精了:“哦,这么好啊,有福气有福气。”

“本来今天想告诉她的,还准备了一个惊喜……”


他觉得自己的理智也被扔垃圾桶了,来自他龙哥的刺激还没完:

“浪漫,挺好。”

“不过…好像被她给发现了。”

“这就有点惨。”

“嗯…希望她不要介意。”

“应该不会介意的。”

才怪,我介意,我非常介意,我十分以及肯定地介意。

“我准备得差不多了,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小白,你知道我应该怎么说吗?”

“龙哥,你说这个点…那个,她啊,工作太累了是不是,所以挑这个时间点,不合适。”

“我好不容易把她拐上我的车,这么好一个机会就放弃了…?”

白宇顿了顿,仔细地理了理朱一龙的这句话,觉得跟自己之前的理解有些偏差,如果他的大脑智商还在线的话,理出来的结果应该是这个“她”其实是“他”,换一个代词就是“我”。

他还是有点不确定:“哥哥你别吓我啊…这车上还有其他人吗?”

朱一龙被他逗笑了:“当然没有。”

白宇安静了,白宇想了想,是不是自己酸出幻觉了,怎么酸得有点甜呢?他又小心翼翼地问:“龙哥,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你理解的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就是你要告白的对象就是区区不才在下本人白宇啊。

白宇不答,看着朱一龙没眨眼。

朱一龙叹了口气,道:“白宇…玫瑰花是送给你的。”

白宇心里炸了烟花,嘴上得了便宜还卖乖:“不是说送给一大美女的吗?”

朱一龙被噎了一下,无奈:“…我没说是美女。”

“只是说他很好看,性格很好,你很喜欢。是吧?”

朱一龙点点头:“嗯,是这样。”


白宇几分钟内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智商沉底了,心却飘得老高,就差没放烟花拉横幅拿着喇叭向所有人宣告老子被喜欢的人告白啦。他笑得甜,眼睛如同星光揉碎了洒在其中一样,把他龙哥的一切快速地在心里过了一遍,越想越觉得他龙哥怎么这么好。心里甜了,嘴里也抹了蜜,忙不迭地问道:


“那你要不要,这个很好看,性格很好,你也很喜欢的人做你男朋友啊?”


Fin.

评论(11)
热度(3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枝令 | Powered by LOFTER